赶稿手速如喻文州的人,平时开开脑洞
最近爱好全职高手,刀剑乱舞,排球少年,时之歌
cp洁癖,双花喻黄三日鹤影日舜远是心头肉,尽远队长my love❤

【伞修伞】400fo点文and中秋贺 最好的时光

我终于开始还债了……

昨天已经写完了但忘记发了……我真的不好意思说这是中秋贺……

 @溟了个想 点的伞修伞过中秋吃五仁月饼……

取名废勿吐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还记得他在苏家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。

那个时候当然还没什么职业联赛,苏家的条件也算不上太好,也就只有生日和过节的时候,能够在饭桌上看到比平时丰富的饭菜。这显然是当时只有十五岁的叶修没有体验过的生活,他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一住就是那么久。

在那间小出租屋里,三个人围在一张桌子前,听着苏沐橙讲学校里的故事,两个男生也汇报着这天的战果,时不时还斗两句嘴。

荣耀还没有开服,后来的事实告诉他们,其他的游戏都没荣耀赚的多。

月饼似乎成了一种奢求,自从他们兄妹俩从孤儿院出来之后,懂事早的苏沐橙平时也没什么要求。虽然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叶修所熟悉的那种,但他也没有什么怨言。

那个时候叶修感受到,一个家要热闹起来不一定要人多。就算只有现在这样三个人,也可以是个温暖的小家。

这一切到第二年总算有了改善。

 

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了这间屋子,此时的苏沐秋刚做好了三人份的早饭,因为妹妹还要学习在长身体,额外为她加了个荷包蛋,煎得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很诱人。苏沐秋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然后准备去叫两人。

“早啊,哥哥。”他正准备去敲自家妹妹的房门时,门已经被人从里面打开,苏沐橙跟他道了声早安。“叶修哥还没起来?”

“早安沐橙。我刚才去门口叫了声没反应,我还是去看看吧。”

苏沐秋叹了口气,念叨着叶修那家伙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么,走过去推开了门,叶修还在床上睡得香呢。他走过去试图叫他起床,就差直接掀被子了。

“阿修!该起来了,阿修!”苏沐秋俯下身去凑到他耳边喊。

“什么事啊沐秋……一大早的。”叶修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一副显然是刚醒的样子,因为被苏沐秋吵醒了而有些不高兴。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忘记了吗?荣耀还有中秋任务啊!现在肯定已经很多人了,别的不要说了快点起来帮忙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苏大大你这是压榨劳动力啊,我昨天还刚帮你抢了材料。”叶修从床上坐了起来,揉了揉有些乱的头发。

“那个副本掉落的材料也是我要用来做银武的好么!”

叶修拿起旁边的闹钟看了一眼,得,现在才早上七点半而已。

自从来到苏家后熬夜是常有的事,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早起了。苏沐秋从荣耀刚开服的时候,就已经在进行自制装备的研究。要是成功了可以卖给需要的人,还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。

那时自制银武还没有后来那么流行,苏沐秋提出做银武也称得上大胆,提出当晚叶修就看到他在纸上画着什么,凑过去一看原来是设计图,看形状似乎是一把战矛。

“战矛?这不是战斗法师的武器么?沐秋你做这个干什么?”

“虽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但也是值得一试的。假设成功了,就可以给阿修你做武器啊。”苏沐秋笑,“而且我有信心可以做好。”

“敢情你是拿我当实验啊?”叶修挑了挑眉说。

“这哪敢啊,有个更好的武器不是很好吗?”

而无论是做武器还是对它进行升级,都需要大量的材料,那段时间他们除了照常接代练单以外,看到哪个副本有掉落需要的材料就去。

目前距离完成只剩最后一步了,苏沐秋今天的心情看起来很好。

 

中秋任务当然要他们两个一起做,早上吃完饭苏沐橙就去学校了,两个人立刻投入到荣耀里。因为他们晚了已经有不少人,为了省时间午饭就用泡面解决了。等他们做完任务领了奖励都下午了。

“好了,我也差不多要走了。”苏沐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“沐秋你有事要出去?”叶修看着他有些奇怪。

“今天不是中秋节吗,等晚上沐橙回来之前我还要准备晚饭啊,难不成让你来做吗阿修?所以剩下的单子就交给你啦。”苏沐秋笑着拍了拍他的肩。“反正我的秋木苏你又不是没用过嘛。”

“苏大大你还真打算压榨我啊?”叶修忍不住抽了抽嘴角。

“你吃我的住我的还有什么可抱怨的?而且你又不会做饭也没什么家务技能,我多养一个人不是也麻烦了吗?”

这么一说叶修感觉好像也有点道理,“好吧那苏大大你就去吧。”

“今天晚上大概就能完成了,需要的正好就是这次的材料,那么我就走啦。”苏沐秋拿了钥匙就走出了家门。

 

“我回来了,哥哥。”

苏沐橙回到家时,看到的是站在厨房里的自家哥哥,似乎在忙活着今天的晚饭。桌子上摆着一个铁盒子,也不知里面是什么。

“回来啦沐橙,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。”苏沐秋转过头说道,笑得温柔。

“这个味道是……西湖醋鱼?”对苏沐秋的手艺熟知的她立刻辨认出来。

“嗯,那边还有我刚买回来的月饼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馅的。中秋怎么能没有呢,晚上我们一起吃吧。”苏沐秋摸了摸她的长发。

“叶修哥呢,怎么没看到他?”

“他啊,现在应该还在房间里做任务吧。”

“好像很忙的样子,我就不去打扰他啦。”她只是打开了一条不大的门缝,往里面望了眼。坐在电脑前的叶修背对着门,戴着耳机专注于荣耀的他并没有注意背后的动静,苏沐橙便关上门走了出来。

“我还要做饭就让他去做了,沐橙能来帮我一下吗?”

这个时候苏沐秋已经把菜出锅装盘,只要盛好饭就可以吃了。苏沐橙小跑过去,接过苏沐秋手中的一个盘子。

“吃饭了,叶修!”苏沐秋朝着房间的方向喊了句。

“马上就好了!”很快就从里面传来了叶修的回话声。

“难道你想沐橙等你吗?要是你一分钟之内不出来,我们可就不等你了啊!”作为一个妹控,苏沐秋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妹妹。

“好了这就来!你总得让我把游戏退出来吧?”

 

“这个月饼是什么的?居然是五仁?”

吃完饭后,三个人便打开了苏沐秋买回来的月饼,就是一盒只有一个比较小的那种。因为也没什么钱就买了两个,为此之后几天他们还要多接几个单子。

苏沐秋买的时候大概没注意馅,现在一切开才发现悲剧了。

五仁的当然不可能给苏沐橙吃,剩下的两个男生感觉有些为难。

“阿修你应该也不想吃这个月饼吧?”苏沐秋思考了一下,“那就这样解决好了,竞技场来五盘,谁输得多谁就吃怎样?”

“好啊来就来,我还怕你不成?”

“沐橙,你那个记录的本子还在的吧?”

“当然了,哥哥你现在要用吗?”

之后两个人便在竞技场开了个房间,坐在两台电脑前开始了他们的PK,苏沐橙就坐在旁边等着记录结果。

五盘结束,落败的苏沐秋一脸痛苦地倒在了桌上。

“中秋节,哥哥两胜三败。”苏沐橙一手拿着小本子,一手拿着一支笔,一边念叨着一边在本子上记下一笔。

“现在怎么样了让我看看?”叶修说着凑了过去。

“叶修不能给你看!”他还没看清,本子就被苏沐秋一把夺了过去。

“看一下又没什么问题,”叶修摊手,“难道苏大大你是因为自己输的次数太多了,不想让我看到吧?这么急着抢过去?”

“这不用你管!反正没差多少就是了,既然这么闲你去给大家切月饼跟水果好了!”

“那是什么理由啊苏大大?”叶修挑了挑眉,“好啦我去就是了。”

 

“哥哥为什么总是不给叶修看那个本子呢?”

苏沐橙看着走出去的叶修的背影,转过头问苏沐秋。“我还不是怕他知道自己领先,就那么得意下去啊。”

“哈哈哈我不会给他看的啦,”苏沐橙笑了,“至于那个本子上的数据,哥哥你应该是清楚的吧?”

“知道啊,以前你不在的时候都是我记录的。”

“我觉得,现在的这个样子就很好了。看打荣耀的时候哥哥跟叶修哥都很开心,感觉就像多了一个哥哥一样。”

现在回想起叶修来到家里后的这一年多,虽然有时他们会因为荣耀而顾不上她,但却比以前热闹了很多。“那时叶修哥能来到我们家真是太好了。”

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头发,说了句意义不明的话:“谁知道呢。”

突然外面传来了“哐当”一声,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。

“放那家伙一个人过去果然不让人省心。”苏沐秋说着扶了扶额,然后跟苏沐橙一起跑了出去,看到那把原本用来切月饼的刀掉在了地上。

“叶修哥,怎么了?你流血了!”苏沐橙看到了叶修顺着手指流下的血说。

“抱歉抱歉,刚才不小心划到手了。”

“我去拿医药箱,你的伤口必须处理一下才行。”

“叶修你就不能悠着点吗!”苏沐秋有些无奈,“要是打碎了盘子我可要你赔啊!这里让我来收拾,你去找沐橙处理伤口吧。”

“是是,我知道了苏大大。”

 

多年后,他们在兴欣一起过中秋节。

那个时候有足够的量,他们不必再用PK的方式决定五仁月饼的去处,无意间又提起了当年的事,然后相视一笑。

那段只有三个人知道的时光,虽然已成为过去,但记忆永不会褪色。那也是最好的时光,是他们人生中一道最美的风景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0 )